容千澄

国士成双(一)

      “您曾于我武陵百姓有恩,为报此恩我曾为您卜过一卦。”说此话的正是武陵仙君诸葛亮。顿了顿,他看向来者以及来者怀里的幼童,很认真的复又开口:“您命中必有一生死劫难,幸得贵人相助,必能化险为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但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化险为夷,只是贵人以命换命,用自己为您搏得一条出路罢了。那出路可保您虽功高盖主,仍可余生无忧。然,那位贵人并不是这位小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着,诸葛亮伸出了手,指向了来者怀中的幼童“我只会帮你救一次人,你要想清楚是救以命救你的贵人,还是……这位小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瞧见那来者欲开口,他又补了句两话:“你也知我因与你一样从不信命中注定,故而活了上千年也不曾为人卜过几回卦。但无论你相信与否,有些事情都早已存在于冥冥之中,无法更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来者,也就是永安国护国大将军韩信,听完诸葛亮这一番话后,仍旧亳不犹豫的开口:“韩信从不信此道,当日请仙君卜卦原是只图乐趣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随后他坚定的请求“所以还请您救救这个孩子,他是我阵亡故友留下的最后一丝血脉。若往后真有那么一人愿为我做到如此境界,韩信必舍命相救,绝不会让那人因我而亡。”

 

    诸葛亮闻言沉默良久,既不同意也不回绝。韩信心中焦急却又不能催促诸葛亮,只能静静等待。


     正当韩信终于忍不住想要开口询问诸葛亮的决定时,对方却先他一步,看着他怀中幼童微睁的眼睛笑了“我才发现,这位小友的眼睛竟如此湛蓝纯净,甚是美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)